【松園別館】

  終戰後,此地由國民政府軍隊接管,曾作為美軍顧問團軍官休閒度假中心。爾後交由行政院退輔會管理迄今。89年由花蓮縣政府將松園編定為「歷史風貌專區」,九十年獲選為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試辦點之一,並入選為「臺灣歷史百景」。

     

【舊鐵道文化商圈】

  花蓮市舊鐵道是昔日花東鐵路穿過花蓮市區至海邊火車總站的一段鐵道,全長約1.8公里,1979年北迴鐵路通車後,交通重心轉移,舊鐵道失去原有功能而逐漸隱沒在雜亂的市區中。

 
     
 

【太平洋公園】

  花蓮南濱公園位於花蓮市,經過幾任市長的建設,現在綠草如茵,天清氣朗時刻,拖曳傘、風箏飛揚升空;入夜則萬燈如晝,攤販雲集,人潮湧動,花蓮南濱公園成為花蓮看山看海最好的去處。

     

【花蓮漁港休閒碼頭】

  民國八十八年花蓮縣政府農業局為保育鯨豚生長環境,並提高國人保育觀念,及協助賞鯨業者並鼓勵漁民改變,朝向休閒賞鯨的經營形態,開始規劃籌建花蓮休閒專用遊艇碼頭,於民國八十九年初在相關人員的大力支持展開了興建的腳步。

 
     
 

【東大門夜市】

  東台灣規模最大夜市「東大門夜市」已於去年104年7月4日正式開幕,主要的三個區塊分別為「福町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原住民一條街」,自12月27日開始,原自強夜市攤位也一併進駐,新增「自強夜市」區塊。種類多得令人眼花撩亂,絕對可以滿足饕客們的各種需要,來到花蓮一定要來享受一下這邊的各種美食。

照片文字出處:花蓮觀光資訊網.花蓮縣文化局.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管委會.花蓮台東旅遊網.交通部觀光局